衣架饭囊 [ yī jià fàn náng ]

基本释义

装饭的口袋,挂衣的架子。比喻没有能力,干不了什么事的人。

详细释义

【解释】:装饭的口袋,挂衣的架子。比喻没有能力,干不了什么事的人。

【出自】:元·王子一《主入桃源》第一折:“饭囊衣架,塞满长安乱似麻。”

【语法】:联合式;作宾语、定语;含贬义

出 处

元·王子一《主入桃源》第一折:“饭囊衣架,塞满长安乱似麻。”

近义词

酒囊饭袋

成语接龙

囊萤照书书缺有间间不容发发植穿冠冠绝一时时绌举盈盈千累万万死一生生手生脚脚高步低低唱浅酌酌古参今今来古往往蹇来连连模拟事事在萧墙墙高基下下回分解解衣包火火上添油油渍麻花花遮柳隐隐迹埋名名不虚传传经送宝宝刀未老老妪能解解囊相助助天为虐虐老兽心心知其意意惹情牵牵萝莫补补漏订讹讹以滋讹讹以传讹讹言惑众众目具瞻瞻情顾意意满志得得寸则寸寸地尺天天壤之隔隔皮断货货赂大行行己有耻耻居王后后悔无及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析秋毫毫厘千里里外夹攻攻疾防患患难之交交头互耳耳后风生生生死死死不悔改改朝换姓姓甚名谁谁是谁非非分之念念念不忘忘年之交交詈聚唾唾手可取取义成仁仁义道德德才兼备备尝艰苦苦口恶石石赤不夺夺人所好好酒贪杯杯影蛇弓弓折刀尽尽态极妍妍蚩好恶

英文翻译

a good-for-no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