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目具瞻 [ zhòng mù jù zhān ]

基本释义

所有人的眼睛都看到了。形容非常明显。同“众目共睹”。

详细释义

【解释】:所有人的眼睛都看到了。形容非常明显。同“众目共睹”。

【出自】:朱自清《“海阔天空”与“古今中外”》:“况内地更有好处,为五方杂处,众目具瞻的上海等处所不及的;如花木的趣味,盆栽的趣味便是。”

出 处

朱自清《“海阔天空”与“古今中外”》:“况内地更有好处,为五方杂处,众目具瞻的上海等处所不及的;如花木的趣味,盆栽的趣味便是。”

近义词

众目共睹

成语接龙

瞻前忽后后来居上上下交困困心横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风行草偃偃武行文文山会海海沸山裂裂裳裹膝膝行蒲伏伏牛乘马马到成功功高盖世世世代代代马望北北斗之尊尊师重道道长争短短衣匹马马中关五五体投诚诚至金开开国承家家至户察察察而明明德惟馨馨香祷祝祝发空门门生故旧旧雨重逢逢场作乐乐极生悲悲欢离合合浦还珠珠箔银屏屏气凝神神飞气扬扬威曜武武爵武任任其自然然糠自照照人肝胆胆大心雄雄唱雌和和衣而卧卧榻之侧侧目而视视如陌路路人皆知知往鉴今今愁古恨恨之入骨骨瘦如豺豺虎肆虐虐老兽心心灵手巧巧不可接接踵而来来之不易易俗移风风斯在下下落不明明教不变变色之言言笑晏晏晏安酖毒毒泷恶雾雾暗云深深居简出出奇致胜胜任愉快快犊破车车轨共文文人无行行同狗彘彘肩斗酒酒酸不售

英文翻译

Everyone has a clear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