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前忽后 [ zhān qián hū hòu ]

基本释义

语出《论语·子罕》:“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后以“瞻前忽後”形容难以捉摸。明 唐顺之《答王遵岩》:“然以爲有物,則何睹何聞;以爲無物,則參前倚衡。瞻前忽後,非胸中不掛世間一物,則不能見得此物。”

详细释义

【解释】:语出《论语·子罕》:“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后以“瞻前忽後”形容难以捉摸。 明 唐顺之 《答王遵岩》:“然以爲有物,則何睹何聞;以爲無物,則參前倚衡。瞻前忽後,非胸中不掛世間一物,則不能見得此物。”

成语接龙

后拥前呼呼不给吸吸新吐故故土难离离乡背井井蛙醯鸡鸡骨支床床头金尽尽人皆知知书达礼礼让为国国色天姿姿意妄为为非作恶恶居下流流风回雪雪上加霜霜露之悲悲歌击筑筑岩钓渭渭阳之情情投契合合二为一一瘸一拐拐弯抹角角立杰出出凡入胜胜残去杀杀人灭口口中雌黄黄麻紫书书声琅琅琅嬛福地地北天南南郭处士士农工商商彝夏鼎鼎分三足足尺加二二缶锺惑惑世诬民民生在勤勤能补拙拙嘴笨舌舌敝唇焦焦眉愁眼眼不识丁丁一卯二二满三平平地起雷雷霆万钧钧天广乐乐变化天天上人间间不容发发愤自雄雄才大略略窥一班班驳陆离离乡背土土龙沐猴猴头猴脑脑满肠肥肥头大面面如凝脂脂膏不润润屋润身身单力薄薄唇轻言言不及义义形于色色飞眉舞舞文弄法法海无边边尘不惊惊采绝艳艳色绝世世道人情情同骨肉

英文翻译

Looking ahead and looking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