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箔银屏 [ zhū bó yín píng ]

基本释义

箔:帘子;屏:屏风。珠缀的帘子,银制的屏风。多形容神仙洞府陈设华美。

详细释义

【解释】:箔:帘子;屏:屏风。珠缀的帘子,银制的屏风。多形容神仙洞府陈设华美。

【出自】:唐·白居易《长恨歌》诗:“揽衣推枕起徘徊,珠箔银屏迤逦开。”

出 处

唐·白居易《长恨歌》诗:“揽衣推枕起徘徊,珠箔银屏迤逦开。”

成语接龙

屏声敛息息迹静处处之泰然然糠自照照功行赏赏不当功功标青史史不绝书书空咄咄咄嗟之间间不容息息怒停瞋瞋目切齿齿牙为祸祸枣灾梨梨园弟子子为父隐隐占身体体贴入妙妙手丹青青山緑水水洩不通通宵彻昼昼伏夜游游手好闲闲云孤鹤鹤膝蜂腰腰缠万贯贯盈恶稔稔恶藏奸奸淫掳掠掠美市恩恩同再造造因结果果然如此此唱彼和和风丽日日月重光光明正大大雪纷飞飞鹰走狗狗头军师师老兵破破浪乘风风斯在下下井投石石火光阴阴魂不散散伤丑害害羣之马马角乌白白雪难和和光同尘尘羹涂饭饭囊酒甕甕里酰鸡鸡飞狗走走骨行尸尸山血海海誓山盟盟山誓海海水群飞飞霜六月月貌花容容膝之地地丑力敌敌力角气气息奄奄奄奄一息息事宁人人涉卬否否去泰来来迎去送送暖偎寒寒冬腊月月白风清清风两袖袖里玄机机不容发

英文翻译

silver screen with pearly fo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