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洩不通 [ shuǐ xiè bù tōng ]

基本释义

汇:排泄。象是连水也流不出去。形容拥挤或包围的非常严密。同“水泄不通”。

详细释义

【解释】:汇:排泄。象是连水也流不出去。形容拥挤或包围的非常严密。同“水泄不通”。

成语接龙

通儒达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伛影曲曲学诐行行家里手手忙脚乱乱语胡言言之过甚甚嚣尘上上树拔梯梯山栈谷谷马砺兵兵不污刃刃迎缕解解民倒悬悬若日月月晕而风风行一时时不再来来历不明明如指掌掌上观纹纹丝没动动之以情情随事迁迁延岁月月没参横横戈盘马马不解鞍鞍马劳顿顿纲振纪纪群之交交詈聚唾唾地成文文武之道道殣相属属毛离里里丑捧心心服口服服牛乘马马马虎虎虎步龙行行崄侥幸幸灾乐祸祸福有命命中注定定倾扶危危言竦论论短道长长林丰草草草了事事危累卵卵石不敌敌国通舟舟中敌国国富民丰丰姿冶丽丽句清辞辞微旨远远怀近集集矢之的的一确二二缶钟惑惑世盗名名声过实实逼处此此发彼应应天顺人人仰马翻翻箱倒笼笼中之鸟鸟枪换砲砲凤烹龙龙骧凤矫矫世变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

英文翻译

lit. not one drop can trickle through (idiom); fig. impenetrable (crowd, traf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