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时达变 [ tōng shí dá biàn ]

基本释义

做理能适应客观情况的变化,懂得变通,不死守常规。同“通权达变”。

详细释义

【解释】:做理能适应客观情况的变化,懂得变通,不死守常规。同“通权达变”。

近义词

以权达变

成语接龙

变风改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蔬食食不果腹腹心之疾疾风迅雷雷霆之怒怒气冲冲冲坚毁锐锐不可当当着不着着手成春春深似海海中捞月月中折桂桂玉之地地覆天翻翻然改悔悔其少作作舍道旁旁观者清清净寂灭灭绝人性性命交关关山迢递递兴递废废文任武武断专横横金拖玉玉洁冰清清风高节节衣缩食食味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尽援绝绝圣弃智智周万物物换星移移山拔海海誓山盟盟山誓海海纳百川川壅必溃溃兵游勇勇猛果敢敢作敢当当头棒喝喝西北风风急浪高高歌猛进进退失图图穷匕见见景生情情天孽海海沸波翻翻复无常常胜将军军临城下下马看花花阶柳市市井小人人心所归归奇顾怪怪力乱神神哗鬼叫叫苦连天天粟马角角立杰出出神入化化零为整整襟危坐坐而待弊弊车羸马马足龙沙沙鸥翔集集腋成裘

英文翻译

be capable of versat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