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似海 [ chūn shēn sì hǎi ]

基本释义

春天美丽的景色像大海一样深广。形容到处充满了明媚的春光。

详细释义

【解释】:春天美丽的景色像大海一样深广。形容到处充满了明媚的春光。

【出自】: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三十回:“这屋里那块四乐堂的匾,可算挂定了!不然,这春深似海的屋子,也就难免欲深似海。”

出 处

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三十回:“这屋里那块四乐堂的匾,可算挂定了!不然,这春深似海的屋子,也就难免欲深似海。”

近义词

春光如海,春光明媚,春意盎然

反义词

冰天雪地,天凝地闭,春意阑珊,林寒涧肃

成语接龙

海不波溢溢美之语语焉不详详星拜斗斗筲之器器宇不凡凡夫俗子子曰诗云云烟过眼眼捷手快快心满志志满气骄骄奢放逸逸趣横生生炒热卖卖头卖脚脚不沾地地北天南南舣北驾驾肩接武武爵武任任重致远远走高飞飞蛾投火火冒三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尽援绝绝后光前前所未闻闻噎废食食饥息劳劳心苦思思归其雌雌雄未决决胜庙堂堂皇富丽丽句清词词不达意意气高昂昂首阔步步调一致致远任重重见天日日久歳深深渊薄冰冰壶玉尺尺布斗粟粟红贯朽朽竹篙舟舟中敌国国家栋梁梁上君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均力敌敌国通舟舟车劳顿顿纲振纪纪群之交交口同声声色狗马马放南山山摇地动动地惊天天生尤物物以群分分别部居居下讪上上下其手手不释书书香世家家至户察察今知古古是今非非我族类类聚群分分烟析生

英文翻译

spring is everyw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