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命安身 [ lì mìng ān shēn ]

基本释义

立命:精神上安定;安身:指得以容身。指精神上有寄托,生活上有着落。

详细释义

【解释】:立命:精神上安定;安身:指得以容身。指精神上有寄托,生活上有着落。

【出自】:宋·释道原《景德传灯录》卷十:“僧问:‘学人不据地时如何?’师云:‘汝向什么处安身立命?’”

【示例】:不但这样,还要给他~。那时才算当完了老哥哥的差。 ◎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十六回

出 处

宋·释道原《景德传灯录》卷十:“僧问:‘学人不据地时如何?’师云:‘汝向什么处安身立命?’”

成语接龙

身外之物物腐虫生生花妙语语长心重重纰貤缪缪力同心心灵手巧巧发奇中中馈乏人人事不知知书知礼礼为情貌貌是情非非分之想想望丰采采薪之忧忧公忘私私相授受受宠若惊惊心吊胆胆大于身身废名裂裂土分茅茅室蓬户户曹参军军法从事事半功百百世不磨磨穿铁鞋鞋弓袜小小国寡民民有菜色色衰爱弛弛声走誉誉满天下下不为例例直禁简简切了当当之有愧愧不敢当当头对面面有难色色授魂与与世推移移风革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腭搥床床头金尽尽思极心心慌意乱乱箭攒心心口不一一吐为快快刀斩麻麻木不仁仁义君子子夏悬鹑鹑衣百结结舌钳口口无择言言方行圆圆首方足足茧手胝胝肩茧足足高气强强直自遂遂心如意意气扬扬扬扬得意意广才疏疏财尚气气宇不凡凡才浅识识明智审审己度人人人自危危机四伏伏首贴耳

英文翻译

Make a good l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