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切了当 [ jiǎn qiè liǎo dàng ]

基本释义

指简单明白。

详细释义

【解释】:指简单明白。

【出自】:郭沫若《虎符》第三幕:“无忌,我简切了当的告诉你吧。你是爱如姬的,是不是?”

出 处

郭沫若《虎符》第三幕:“无忌,我简切了当的告诉你吧。你是爱如姬的,是不是?”

成语接龙

当机立断断齑块粥粥少僧多多许少与与狐谋皮皮里抽肉肉朋酒友友风子雨雨断云销销声匿影影形不离离析涣奔奔逸绝尘尘羹涂饭饭囊酒甕甕里酰鸡鸡鸣犬吠吠形吠声声振屋瓦瓦解冰消消愁解闷闷闷不乐乐昌破镜镜分鸾凤凤凰于飞飞鸟依人人言啧啧啧有烦言言不逮意意气相得得意忘言言多伤幸幸灾乐祸祸福相倚倚傍门户户告人晓晓以大义义形于色色仁行违违世乖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车羸马马上看花花烛洞房房谋杜断断章摘句句比字栉栉霜沐露露红烟绿绿林强盗盗憎主人人穷志短短刀直入入情入理理冤摘伏伏牛乘马马足龙沙沙鸥翔集集思广议议事日程程序动作作浪兴风风雨交加加油加醋醋海翻波波澜壮阔阔步高谈谈虎色变变化多端端本澄源源清流洁洁身自守守节不移移气养体体贴入妙妙手丹青青蝇吊客客死他乡

英文翻译

Simple and straightfor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