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眉肉眼 [ yú méi ròu yǎn ]

基本释义

指凡俗的眼光。

详细释义

【解释】:指凡俗的眼光。

【出自】:元·关汉卿《单刀会》第二折:“道童云:‘鲁子敬,你愚眉肉眼,不识贫道。’”元·马致远《岳阳楼》第二折:“洗不净愚眉肉眼。”

出 处

元·关汉卿《单刀会》第二折:“道童云:‘鲁子敬,你愚眉肉眼,不识贫道。’”元·马致远《岳阳楼》第二折:“洗不净愚眉肉眼。”

成语接龙

眼观六路路无拾遗遗臭万世世扰俗乱乱七八糟糟糠之妻妻荣夫贵贵古贱今今是昔非非同寻常常年累月月朗星稀稀世之宝宝刀未老老朽无能能牙利齿齿弊舌存存亡续絶絶无仅有有条有理理不胜辞辞尊居卑卑鄙无耻耻居王后后车之戒戒备森严严刑峻法法脉准绳绳锯木断断根绝种种学绩文文过饰非非此即彼彼此彼此此呼彼应应天顺人人非土木木人石心心灰意冷冷言冷语语长心重重熙累洽洽博德闻闻名丧胆胆破心寒寒蝉仗马马耳春风风谲云诡诡言浮说说一不二二分明月月落星沈沈吟未决决命争首首施两端端本正源源源本本本固邦宁宁死不屈屈指可数数往知来来者不善善罢罢休休戚相关关门闭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财有道道东说西西风落叶叶落知秋秋月寒江江流日下下里巴人人浮于事事齐事楚楚弓楚得得过且过 → 过府冲州

英文翻译

A fool's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