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流日下 [ jiāng liú rì xià ]

基本释义

江河的水一天天地向下流。比喻情况一天天地坏下去。同“江河日下”。

详细释义

【解释】:江河的水一天天地向下流。比喻情况一天天地坏下去。同“江河日下”。

近义词

江河日下

成语接龙

下陵上替替天行道道边苦李李广不侯侯门似海海涯天角角立杰出出人意表表里受敌敌国通舟舟中敌国国而忘家家破人离离魂倩女女长须嫁嫁祸于人人事不省省吃俭用用行舍藏藏形匿影影只形孤孤独鳏寡寡见鲜闻闻雷失箸箸长碗短短小精悍悍然不顾顾景惭形形形色色色飞眉舞舞爪张牙牙牙学语语不惊人人之常情情理难容容膝之地地棘天荆荆棘载途途遥日暮暮爨朝舂舂容大雅雅雀无声声色犬马马不停蹄蹄间三寻寻根追底底死谩生生生不息息迹静处处高临深深思苦索索隐行怪怪雨盲风风谲云诡诡计多端端本澄源源源不绝绝处逢生生杀予夺夺眶而出出死断亡亡国之社社会贤达达官知命命蹇时乖乖嘴蜜舌舌桥不下下愚不移移风易俗俗下文字字正腔圆圆孔方木木梗之患患得患失失之交臂臂有四肘肘腋之患患至呼天天年不测

英文翻译

the dec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