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多伤幸 [ yán duō shāng xìng ]

基本释义

话多易出问题,以致言行不一,使品行受损害。同“言多伤行”。

详细释义

【解释】:话多易出问题,以致言行不一,使品行受损害。同“言多伤行”。

【出自】:元·石德玉《紫云庭》第一折:“他那里问言多伤幸,絮得些家宅神长是不安宁。”

出 处

元·石德玉《紫云庭》第一折:“他那里问言多伤幸,絮得些家宅神长是不安宁。”

近义词

言多伤行

成语接龙

幸灾乐祸祸从口生生杀予夺夺其谈经经久不衰衰当益壮壮志凌云云窗霞户户告人晓晓以大义义不反顾顾虑重重重气轻命命世之才才夸八斗斗挹箕扬扬眉吐气气谊相投投桃之报报仇雪耻耻居人下下里巴人人百其身身无立锥锥刀之利利欲熏心心安理得得不偿丧丧天害理理所必然然糠自照照本宣科科第出身身无寸铁铁鞋踏破破觚为圜圜凿方枘枘凿方圆圆顶方趾趾踵相错错节盘根根深本固固若金汤汤去三面面红颈赤赤口毒舌舌战群儒儒雅风流流言混话话中有话话不虚传传风扇火火山汤海海外奇谈谈吐生风风口浪尖尖言冷语语长心重重作冯妇妇人之仁仁民爱物物华天宝宝刀未老老牛破车车马填门门户之争争强好胜胜任愉快快心满意意转心回回眸一笑笑逐颜开开华结果果熟蒂落落落难合合衷共济济世安民民淳俗厚厚味腊毒

英文翻译

Many words hurt one's fort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