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为情貌 [ lǐ wéi qíng mào ]

基本释义

意谓一个人的礼仪容止为内心的显现。情,情意;貌,容仪。貌和情互为表里。

详细释义

【解释】:意谓一个人的礼仪容止为内心的显现。情,情意;貌,容仪。貌和情互为表里。

成语接龙

貌似强大大勇若怯怯声怯气气义相投投井下石石心木肠肠肥脑满满腹疑团团花簇锦锦囊还矢矢心不二二惠竞爽爽然自失失魂落魄魄散魂消消息盈虚虚嘴掠舌舌桥不下下坂走丸丸泥封关关山阻隔隔岸观火火上添油油煎火燎燎原烈火火烧眉毛毛森骨立立足之地地上天官官仓老鼠鼠目麞头头足异处处尊居显显而易见见死不救救亡图存存亡续絶絶伦逸羣羣而不党党豺为虐虐老兽心心慕手追追魂夺魄魄散魂飞飞土逐肉肉山脯林林林总总总戈成林林下风致致远任重重足累息息事宁人人荒马乱乱头粗服服牛乘马马上功成成名成家家谕户晓晓风残月月落星沈沈博绝丽丽句清词词穷理极极口项斯斯斯文文文武双全全军覆没没可奈何何所不至至公无我我负子戴戴罪立功功德无量量枘制凿凿柱取书书缺有间间不容瞬瞬息千变变幻莫测

英文翻译

Etiquette is beau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