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先一饭 [ lǐ xiān yī fàn ]

基本释义

指在礼节上自己年岁稍长。一饭,犹言一顿饭,喻指极短的时间。也指在礼节上先有恩惠与人。同“礼先壹饭”。

详细释义

【解释】:指在礼节上自己年岁稍长。一饭,犹言一顿饭,喻指极短的时间。也指在礼节上先有恩惠与人。同“礼先壹饭”。

近义词

礼先壹饭

成语接龙

饭来张口口不择言言信行直直捷了当当立之年年衰岁暮暮翠朝红红豆相思思睿观通通达谙练练达老成成群集党党邪丑正正中下怀怀金拖紫紫气东来来去分明明如指掌掌上明珠珠窗网户户枢不朽朽棘不彫彫章镂句句斟字酌酌古准今今夕何夕夕寐宵兴兴灭继绝绝其本根根孤伎薄薄命佳人人怨神怒怒火冲天天崩地裂裂石穿云云集景附附膻逐腥腥风血雨雨卧风餐餐风茹雪雪天萤席席卷八荒荒时暴月月下老人人自为政政由己出出言有章章决句断断杼择邻邻女詈人人神共嫉嫉贤妒能能者为师师出无名名不符实实获我心心乱如麻麻姑献寿寿终正寝寝苫枕干干浄利落落叶知秋秋收东藏藏之名山山眉水眼眼花撩乱乱作胡为为仁不富富可敌国国步艰难难弟难兄兄弟怡怡怡性养神神采焕发发扬蹈励励志竭精精疲力尽尽如人意意乱心忙

英文翻译

A gift comes before a m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