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捷了当 [ zhí jié liǎo dàng ]

基本释义

形容说话、做事不绕弯子,干脆爽快。同“直截了当”。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说话、做事不绕弯子,干脆爽快。同“直截了当”。

【出自】:鲁迅《坟·灯下漫笔》:“但措施太绕弯子了。有更其直捷了当的说法在这里。”

【示例】:才见一面我就~,把我的情况告诉了他们了! ◎沙汀《困兽记》十五

出 处

鲁迅《坟·灯下漫笔》:“但措施太绕弯子了。有更其直捷了当的说法在这里。”

近义词

直入公堂

反义词

言外之意

成语接龙

当家做主主客颠倒倒持手板板上钉钉钉嘴铁舌舌锋如火火上添油油头粉面面誉背非非常之谋谋事在人人之常情情逐事迁迁延日月月下老人人约黄昏昏定晨省省吃细用用心用意意气洋洋洋洋纚纚纚风沐雨雨收云散散带衡门门庭如市市井无赖赖有此耳耳濡目染染须种齿齿牙馀慧慧心妙舌舌端月旦旦夕之间间不容砺砺山带河河溓海晏晏然自若若有所丧丧魂失魄魄消魂散散言碎语语笑喧呼呼牛呼马马空冀北北宫婴儿儿女心肠肠肥脑满满纸空言言清行浊浊质凡姿姿意妄为为法自弊弊衣疎食食甘寝宁宁死不辱辱身败名名公钜卿卿卿我我我见犹怜怜贫敬老老王卖瓜瓜瓞绵绵绵延不断断脰决腹腹热肠慌慌手忙脚脚不点地地老天荒荒淫无耻耻言人过过化存神神龙马壮壮气凌云云散风流流血千里里丑捧心心如木石石城汤池池鱼之殃

英文翻译

variant of 直截了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