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卖瓜 [ lǎo wáng mài guā ]

基本释义

比喻自己称赞自己的货色好或本领高强。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自己称赞自己的货色好或本领高强。

【出自】:杨啸《大字报》:“这是我出的大字报呵!那不成了老王卖瓜,自卖自夸了吗?”

【语法】:主谓式;作宾语;含贬义

出 处

杨啸《大字报》:“这是我出的大字报呵!那不成了老王卖瓜,自卖自夸了吗?”

近义词

王婆卖瓜

成语接龙

瓜李之嫌嫌贫爱富富国安民民生凋敝敝帚自享享帚自珍珍禽异兽兽聚鸟散散兵游勇勇冠三军军临城下下愚不移移根接叶叶公好龙龙跳虎卧卧虎藏龙龙跳虎伏伏牛乘马马上功成成竹在胸胸有成算算沙抟空空前绝后后生小子子虚乌有有勇有谋谋图不轨轨物范世世俗之见见精识精精疲力竭竭诚相待待价而沽沽名要誉誉不绝口口不应心心坚石穿穿凿傅会会逢其适适如其分分烟析生生拉活拽拽象拖犀犀角烛怪怪诞诡奇奇文瑰句句斟字酌酌古沿今今愁古恨恨相知晚晚节不保保家卫国国泰民安安枕而卧卧不安枕枕方寝绳绳之以法法无二门门墙桃李李郭同舟舟中敌国国色天姿姿意妄为为虎傅翼翼翼小心心荡神迷迷恋骸骨骨软觔麻麻痹不仁仁义之兵兵出无名名存实亡亡羊补牢牢骚满腹腹热心煎煎水作冰冰消雪释释回增美美芹之献

英文翻译

praise one's own work or go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