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方寝绳 [ zhěn fāng qǐn shéng ]

基本释义

枕方石,睡绳床。

详细释义

【解释】:枕方石,睡绳床。

【出自】:《淮南子·览冥训》:“和春阳夏,杀秋约冬,枕方寝绳。”高诱注:“方,榘四寸也。寝绳,直身而卧也。”杨树达证闻:“寝绳谓织绳为床,人寝其上。”

出 处

《淮南子·览冥训》:“和春阳夏,杀秋约冬,枕方寝绳。”高诱注:“方,榘四寸也。寝绳,直身而卧也。”杨树达证闻:“寝绳谓织绳为床,人寝其上。”

近义词

枕石寝绳

成语接龙

绳其祖武武爵武任任人唯亲亲操井臼臼杵之交交相辉映映雪读书书生之见见机而行行住坐卧卧榻之侧侧足而立立马万言言不及行行将就木木朽蛀生生吞活剥剥肤之痛痛饮黄龙龙言凤语语重心沉沉疴难起起凤腾蛟蛟龙失水水火不避避人眼目目定口呆呆头呆脑脑满肠肥肥鱼大肉肉食者鄙鄙俚浅陋陋巷箪瓢瓢泼大雨雨凑云集集萤映雪雪花飘飘飘风骤雨雨断云销销声避影影只形单单见浅闻闻所不闻闻风破胆胆大包天天灾地妖妖魔鬼怪怪事咄咄咄咄怪事事必躬亲亲如手足足不窥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面别开开眉笑眼眼跳心惊惊涛巨浪浪酒闲茶茶余酒后后手不接接踵而至至圣至明明心见性性命关天天网恢恢恢恑憰怪怪雨盲风风吹马耳耳闻目染染丝之变变生意外外刚内柔柔肤弱体体无完肤肤见謭识识微见几几不欲生生灵涂炭

英文翻译

Sleeping r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