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涛巨浪 [ jīng tāo jù làng ]

基本释义

汹涌吓人的浪涛。比喻险恶的环境或尖锐激烈的斗争。同“惊涛骇浪”。

详细释义

【解释】:汹涌吓人的浪涛。比喻险恶的环境或尖锐激烈的斗争。同“惊涛骇浪”。

近义词

骇浪惊涛,惊涛骇浪,惊涛怒浪

成语接龙

浪蝶狂蜂蜂迷蝶猜猜枚行令令不虚行行同能偶偶变投隙隙大墙坏坏植散群群口铄金金屋之选选舞征歌歌莺舞燕燕巢危幕幕天席地地老天昏昏昏噩噩噩噩浑浑浑身是胆胆小如豆豆分瓜剖剖心析肝肝肠寸断断章取意意气自如如渴如饥饥不遑食食日万钱钱可通神神机妙算算沙抟空空谷幽兰兰质蕙心心逸日休休戚与共共枝别干干霄凌云云蒸霞蔚蔚为大观观风察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箪食食为民天天涯比邻邻女詈人人稠物穰穰穰满家家贫亲老老调重谈谈空说有有气无烟烟销灰灭灭绝人性性命交关关山阻隔隔墙有耳耳濡目击击节称赏赏功罚罪罪有应得得马折足足茧手胝胝肩茧足足不踰户户告人晓晓以利害害人不浅浅尝辄止止沸益薪薪桂米珠珠沉璧碎碎琼乱玉玉碎香销销魂夺魄魄散魂飞飞鹰走犬犬牙盘石石火电光光前绝后

英文翻译

bi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