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气无烟 [ yǒu qì wú yān ]

基本释义

形容家中非常贫困,无米下锅。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家中非常贫困,无米下锅。

【出自】:明·冯梦龙《警世通言》第三十二卷:“自从那李甲在此,混帐一年有余,莫说新客,连旧主顾都断了。分明接了个锺馗老,连小鬼也没得上门,弄得老娘一家人家,有气无烟,成什么模样!”

出 处

明·冯梦龙《警世通言》第三十二卷:“自从那李甲在此,混帐一年有余,莫说新客,连旧主顾都断了。分明接了个锺馗老,连小鬼也没得上门,弄得老娘一家人家,有气无烟,成什么模样!”

成语接龙

烟飞星散散言碎语语出月胁胁肩低眉眉舒目展展眼舒眉眉清目秀秀外慧中中心摇摇摇摇欲坠坠溷飘茵茵席之臣臣门如市市民文学学识渊博博施济众众口难调调风变俗俗下文字字里行间间见层出出处殊涂涂歌里抃抃风舞润润屋润身身当矢石石破天惊惊慌失色色飞眉舞舞文玩法法灸神针针头削铁铁板不易易于拾遗遗簪堕履履舄交错错落高下下阪走丸丸泥封关关山迢递递兴递废废寝忘食食言而肥肥遁鸣高高傲自大大题小作作善降祥祥风时雨雨鬣霜蹄蹄间三寻寻流逐末末大不掉掉舌鼓唇唇揭齿寒寒气逼人人微权轻轻口薄舌舌尖口快快人快语语近词冗冗词赘句句斟字酌酌水知源源源本本本固邦宁宁缺毋滥滥用职权权宜之策策名委质质而不野野没遗贤贤母良妻妻荣夫贵贵而贱目目不苟视视微知着着手生春春晖寸草草木愚夫

英文翻译

No smo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