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风变俗 [ tiáo fēng biàn sú ]

基本释义

犹言移风易俗。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移风易俗。

【出自】:《南齐书·崔祖思传》:“详察朝士,有柴车蓬馆,高以殊等;雕墙华轮,卑其称谓。驰禽荒色,长违清编,嗜音酣酒,守官不徙,物识义方,且惧且劝,则调风变俗,不俟终日。”

出 处

《南齐书·崔祖思传》:“详察朝士,有柴车蓬馆,高以殊等;雕墙华轮,卑其称谓。驰禽荒色,长违清编,嗜音酣酒,守官不徙,物识义方,且惧且劝,则调风变俗,不俟终日。”

成语接龙

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齿穿龈龈龈计较较瘦量肥肥遯鸣高高飞远走走马上任任达不拘拘神遣将将门虎子子曰诗云云期雨信信言不美美玉无瑕瑕不掩瑜瑜不揜瑕瑕不揜瑜瑜不掩瑕瑕瑜互见见所不见见小暗大大材小用用非其人人云亦云云尤雨殢殢雨尤云云窗霞户户曹参军军临城下下阪走丸丸泥封关关怀备至至死不变变色之言言气卑弱弱不禁风风雷火炮炮龙烹凤凤骨龙姿姿意妄为为善最乐乐善不倦倦尾赤色色衰爱弛弛高骛远远溯博索索隐行怪怪力乱神神兵天将将功折罪罪加一等等价连城城狐社鼠鼠啮虫穿穿窬之盗盗铃掩耳耳目闭塞塞耳盗钟钟鼎之家家骥人璧璧合珠连连二并三三阳开泰泰山压顶顶名替身身显名扬扬威耀武武断专横横行霸道道同志合合而为一一家之辞辞赋风骨骨鲠在喉喉长气短短褐穿结结草衔环环堵萧然

英文翻译

Changing custo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