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齿穿龈 [ jiáo chǐ chuān yín ]

基本释义

齿:牙齿。穿:咬破。龈:牙龈。紧咬牙齿,竟咬破了牙龈。形容对敌人恨之入骨。

详细释义

【解释】:齿:牙齿。穿:咬破。龈:牙龈。紧咬牙齿,竟咬破了牙龈。形容对敌人恨之入骨。

近义词

嚼穿龈血

成语接龙

龈龈计较较德焯勤勤学好问问羊知马马到功成成千成万万载千秋秋扇见捐捐金抵璧璧合珠联联袂而至至诚高节节变岁移移孝为忠忠心贯日日久年深深切着明明婚正配配套成龙龙门点额额首称庆庆吊不行行思坐想想入非非非我族类类聚群分分风劈流流连忘反反身自问问心无愧愧不敢当当之有愧愧悔无地地利人和和容悦色色丝虀臼臼杵之交交浅言深深入浅出出言吐气气焰嚣张张袂成帷帷箔不修修桥补路路柳墙花花信年华华星秋月月落星沉沉厚寡言言是人非非分之念念念不忘忘乎所以以镒称铢铢铢校量量时度力力所能及及宾有鱼鱼溃鸟离离魂倩女女中尧舜舜日尧天天朗气清清风高节节上生枝枝叶相持持禄养交交臂相失失张失志志骄气盈盈盈一水水到渠成成群集党党同妒异异木奇花花样新翻翻陈出新新婚燕尔尔诈我虞

英文翻译

Chew the teeth and pierce the g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