瑕不揜瑜 [ xiá bù yǎn yú ]

基本释义

比喻缺点掩盖不了优点,缺点是次要的,优点是主要的。同“瑕不掩瑜”。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缺点掩盖不了优点,缺点是次要的,优点是主要的。同“瑕不掩瑜”。

成语接龙

瑜百瑕一一无所得得步进步步步莲花花街柳陌陌路相逢逢机立断断无此理理屈词穷穷搜博采采薪之忧忧心悄悄悄然无声声价百倍倍道而行行者让路路不拾遗遗簪脱舄舄乌虎帝帝王将相相时而动动人心弦弦外有音音容宛在在劫难逃逃之夭夭夭桃秾李李广难封封豨修蛇蛇心佛口口齿生香香消玉减减师半德德薄才疏疏财重义义结金兰兰芝常生生死关头头上安头头会箕敛敛色屏气气吞牛斗斗美夸丽丽句清辞辞严义正正经八本本枝百世世俗之见见义必为为德不终终始如一一手托天天下为公公诸同好好自为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落有致致之度外外方内圆圆首方足足不窥户户枢不朽朽棘不雕雕栏玉砌砌红堆绿绿林豪士士农工商商彝周鼎鼎成龙去去粗取精精疲力尽尽态极妍妍蚩好恶恶衣菲食食少事烦烦言碎辞辞严意正正言厉色

英文翻译

one flaw cannot obscure the splendor of the j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