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言不美 [ xìn yán bù měi ]

基本释义

信:真实。美:美妙,漂亮。真实的话未经加工,所以不美妙动听。

详细释义

【解释】:信:真实。美:美妙,漂亮。真实的话未经加工,所以不美妙动听。

成语接龙

美女破舌舌敝唇焦焦眉苦脸脸黄肌瘦瘦骨如柴柴立不阿阿猫阿狗狗苟蝇营营私罔利利害得失失惊打怪怪事咄咄咄嗟之间间不容砺砺带河山山摇地动动中窾要要死要活活蹦活跳跳丸日月月圆花好好勇斗狠狠心辣手手到拈来来历不明明珠投暗暗香疏影影形不离离鸾别鹄鹄形菜色色仁行违违利赴名名卿巨公公私交困困兽犹斗斗筲之人人财两空空穴来风风尘物表表里一致致之度外外柔内刚刚直不阿阿谀逢迎迎风招展展翅高飞飞檐走壁壁垒森严严阵以待待字闺中中心摇摇摇旗呐喊喊冤叫屈屈高就下下井投石石泐海枯枯鱼病鹤鹤膝蜂腰腰金拖紫紫绶金章章句之徒徒劳无功功盖天下下愚不移移山竭海海水难量量小力微微察秋毫毫厘丝忽忽冷忽热热可炙手手急眼快快步流星星霜屡移移船就岸岸谷之变变古易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

英文翻译

a true word is not beauti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