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投暗 [ míng zhū tóu àn ]

基本释义

比喻有才能的人得不到重视。也比喻好东西落入不识货人的手里。同“明珠暗投”。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有才能的人得不到重视。也比喻好东西落入不识货人的手里。同“明珠暗投”。

近义词

明珠暗投

成语接龙

暗室不欺欺世盗名名列前茅茅庐三顾顾盼神飞飞蒭挽粟粟红贯朽朽木死灰灰心丧气气吞湖海海沸江翻翻然改悔悔过自责责有所归归正守丘丘山之功功遂身退退藏于密密不通风风樯阵马马齿徒长长亭短亭亭亭玉立立盹行眠眠花醉柳柳陌花丛丛雀渊鱼鱼贯而入入土为安安故重迁迁延岁月月夕花朝朝不虑夕夕惕若厉厉世磨钝钝学累功功名富贵贵壮贱老老身长子子孝父慈慈眉善目目不识书书不尽意意气自如如鲠在喉喉长气短短衣匹马马足龙沙沙里淘金金戈铁骑骑鹤上扬扬扬得意意转心回回天挽日日月交食食古不化化及豚鱼鱼贯而行行同狗彘彘肩斗酒酒后茶余余桃啖君君命无二二八女郎郎才女貌貌合形离离经辨志志大才疏疏财尚气气急败丧丧魂失魄魄荡魂飞飞蛾赴烛烛照数计计日而俟俟河之清清风高节节衣素食食不累味

英文翻译

cast pearls before sw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