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箭中人 [ àn jiàn zhòng rén ]

基本释义

暗:暗中;箭:放箭;中:中伤。放冷箭伤害人。比喻暗中用阴险的手段攻击或陷害别人。

详细释义

【解释】:暗:暗中;箭:放箭;中:中伤。放冷箭伤害人。比喻暗中用阴险的手段攻击或陷害别人。

【出自】:宋·刘炎《迩言》卷六:“暗箭中人,其深次骨,人之怨之,亦必次骨,以其掩人所不备也。”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定语;含贬义,形容在背地里耍手段伤害人

出 处

宋·刘炎《迩言》卷六:“暗箭中人,其深次骨,人之怨之,亦必次骨,以其掩人所不备也。”

近义词

暗箭伤人

成语接龙

人微望轻轻骑减从从一而终终始如一一射之地地久天长长舌之妇妇人孺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尽能索索隐行怪怪声怪气气血方刚刚克消亡亡国之音音容宛在在天之灵灵丹妙药药笼中物物换星移移东就西西窗翦烛烛照数计计穷途拙拙贝罗香香消玉损损公肥私私盐私醋醋海翻波波澜壮阔阔论高谈谈笑自若若明若昧昧死以闻闻鸡起舞舞文玩法法灸神针针头削铁铁石心肝肝心若裂裂裳裹足足食丰衣衣锦过乡乡书难寄寄雁传书书香门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拉活拽拽巷攞街街头巷底底死谩生生手生脚脚高步低低眉顺眼眼明手快快心满意意望已过过路财神神抶电击击钟陈鼎鼎镬如饴饴含抱孙孙康映雪雪花飞舞舞裙歌扇扇席温枕枕戈饮胆胆大心小小本经营营蝇斐锦锦簇花团团花簇锦锦绣河山山公倒载载沉载浮浮瓜沉李李广不侯

英文翻译

with a secre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