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文学 [ shì mín wén xué ]

基本释义

封建社会后期,适应城市居民需要而产生的一种文学。内容大多描写市民社会的生活和悲欢离合的故事,反映市民阶层的思想和愿望。宋元明话本是其代表作品。

详细释义

【解释】:封建社会后期,适应城市居民需要而产生的一种文学。内容大多描写市民社会的生活和悲欢离合的故事,反映市民阶层的思想和愿望。宋元明话本是其代表作品。

成语接龙

学老于年年头月尾尾大不掉掉臂不顾顾而言他他山之石石赤不夺夺门而出出生入死死而无怨怨声载道道头会尾尾生抱柱柱小倾大大才槃槃槃木朽株株连蔓引引颈受戮戮力齐心心劳日拙拙贝罗香香消玉减减师半德德言工貌貌合行离离鸾别凤凤雏麟子子曰诗云云起雪飞飞蛾扑火火烧眉毛毛发不爽爽心悦目目挑心招招兵买马马鹿异形形具神生生死醉梦梦断魂劳劳而无功功成不居居安资深深切着白白璧微瑕瑕不揜瑜瑜不揜瑕瑕不掩瑜瑜百瑕一一举一动动静有常常胜将军军法从事事半功倍倍道而进进退无门门当户对对证下药药店飞龙龙言凤语语不惊人人心如面面不改色色丝虀臼臼杵之交交臂相失失道寡助助桀为暴暴虐无道道貌岸然然糠自照照功行赏赏贤罚暴暴殄天物物以类聚聚米为谷谷父蚕母母以子贵贵壮贱老老鹤乘轩

英文翻译

literature catered to ordinary citiz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