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贫亲老 [ jiā pín qīn lǎo ]

基本释义

家里贫穷,父母年老。旧时指家境困难,又不能离开年老父母出外谋生。

详细释义

【解释】:家里贫穷,父母年老。旧时指家境困难,又不能离开年老父母出外谋生。

成语接龙

老羞变怒怒目切齿齿豁头童童叟无欺欺上罔下下回分解解发佯狂狂风怒号号咷大哭哭笑不得得尺得寸寸田尺宅宅中图大大工告成成佛作祖祖功宗德德隆望尊尊贤使能能牙利齿齿弊舌存存亡继絶絶圣弃知知羞识廉廉可寄财财殚力尽尽入彀中中流底柱柱石之坚坚如盘石石城汤池池鱼之祸祸盈恶稔稔恶藏奸奸淫掳掠掠美市恩恩威并重重振旗鼓鼓吻弄舌舌敝唇焦焦头烂额额手称颂颂古非今今雨新知知我罪我我醉欲眠眠霜卧雪雪案萤窗窗间过马马翻人仰仰拾俯取取巧图便便宜从事事缓则圆圆颅方趾趾踵相接接踵比肩肩摩踵接接踵而来来历不明明明赫赫赫赫之光光前启后后患无穷穷凶极暴暴虐无道道貌俨然然糠自照照本宣科科第出身身家性命命若悬丝丝发之功功高不赏赏立诛必必不挠北北斗之尊尊俎折冲冲锋陷坚坚持不懈

英文翻译

be in a dil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