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登大雅 [ bù dēng dà yǎ ]

基本释义

大雅:高贵典雅。不能登上高雅的厅堂。形容某些不被人看重的、“粗俗”的事物(多指文艺作品)。

详细释义

【解释】:大雅:高贵典雅。不能登上高雅的厅堂。形容某些不被人看重的、“粗俗”的事物(多指文艺作品)。

【出自】:见“不登大雅之堂”。

【示例】:按照老看法,这类书至多只能指示童蒙,~。 ◎朱自清《序》

出 处

见“不登大雅之堂”。

近义词

不登大雅之堂

成语接龙

雅雀无声声色俱厉厉行节约约定俗成成羣结党党同妒异异香扑鼻鼻端生火火热水深深计远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风激电骇骇目惊心心醉神迷迷头认影影只形孤孤掌难鸣鸣珂锵玉玉粒桂薪薪桂米珠珠翠之珍珍禽奇兽兽困则噬噬脐何及及第成名名公巨卿卿卿我我我武惟扬扬名四海海水群飞飞殃走祸祸福无门门禁森严严家饿隶隶首之学学疏才浅浅见寡闻闻雷失箸箸长碗短短兵接战战火纷飞飞鸾翔凤凤毛鸡胆胆大包天天道无亲亲当矢石石沈大海海中捞月月下老儿儿女心肠肠肥脑满满袖春风风情月债债台高筑筑坛拜将将功赎罪罪恶昭著著书立说说白道緑緑林豪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疑问难难以为情情急智生生死相依依然故我我行我素素不相能能言善辩辩口利舌舌锋如火火上浇油油光可鉴鉴机识变变古易常常鳞凡介

英文翻译

coarse-gra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