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空冀北 [ mǎ kōng jì běi ]

基本释义

伯乐将冀北之良马搜选一空。比喻执政者善选贤才,无所遗漏。

详细释义

【解释】:伯乐将冀北之良马搜选一空。比喻执政者善选贤才,无所遗漏。

【出自】:唐·韩愈《送石处士序》:“伯乐一过冀北之野,而马群遂空。”

出 处

唐·韩愈《送石处士序》:“伯乐一过冀北之野,而马群遂空。”

成语接龙

北门南牙牙牙学语语四言三三朝元老老而不死死无对证证据确凿凿凿可据据图刎首首施两端端人正士士农工商商彝夏鼎鼎分三足足不逾户户限为穿穿文凿句句栉字比比肩而立立人达人人云亦云云泥殊路路不拾遗遗声余价价廉物美美玉无瑕瑕瑜互见见事风生生死相依依草附木木讷寡言言重九鼎鼎食鸣锺锺鸣漏尽尽善尽美美不胜收收离聚散散阵投巢巢居穴处处尊居显显姓扬名名扬四海海天云蒸蒸沙成饭饭牛屠狗狗逮老鼠鼠啮虫穿穿花纳锦锦衣玉食食毛践土土偶蒙金金丹换骨骨鲠在喉喉长气短短衣匹马马革裹尸尸山血海海沸江翻翻然改图图作不轨轨物范世世扰俗乱乱七八糟糟糠之妻妻梅子鹤鹤处鸡群群鸿戏海海枯见底底死谩生生机勃勃勃然大怒怒形于色色仁行违违害就利利不亏义义无反顾顾而言他他山攻错错落参差

英文翻译

Makong Jib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