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口项斯 [ jí kǒu xiàng sī ]

基本释义

指满口赞誉。项斯、唐代诗人,为杨敬之所器重,敬之赠诗有“平生不解藏人善,到处逢人说项斯”之句。

详细释义

【解释】:指满口赞誉。项斯、唐代诗人,为杨敬之所器重,敬之赠诗有“平生不解藏人善,到处逢人说项斯”之句。

成语接龙

斯文扫地地久天长长眠不起起根发由由此及彼彼倡此和和如琴瑟瑟调琴弄弄眉挤眼眼明手快快人快事事不宜迟迟眉钝眼眼中拔钉钉嘴铁舌舌敝唇焦焦唇敝舌舌桥不下下愚不移移的就箭箭不虚发发踪指使使愚使过过化存神神摇目夺夺门而出出词吐气气宇轩昂昂首望天天外有天天灾地妖妖魔鬼怪怪诞诡奇奇才异能能屈能伸伸头探脑脑满肠肥肥猪拱门门闾之望望空捉影影影绰绰绰有余裕裕民足国国仇家恨恨相知晚晚节不终终始如一一还一报报雠雪恨恨之入骨骨肉相残残编裂简简在帝心心事重重重义轻财财不露白白手兴家家喻户晓晓行夜宿宿水餐风风云人物物阜民安安贫守道道骨仙风风掣雷行行不苟合合从连衡衡门深巷巷议街谈谈天说地地覆天翻翻陈出新新益求新新婚宴尔尔雅温文文过遂非非亲非故故弄虚玄玄辞冷语

英文翻译

Jikou Xiang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