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愚使过 [ shǐ yú shǐ guò ]

基本释义

使:用;愚:笨。用人所短,为己服务。也形容利用人的不同特点,以发挥他的长处。

详细释义

【解释】:使:用;愚:笨。用人所短,为己服务。也形容利用人的不同特点,以发挥他的长处。

【出自】:宋·范仲淹《让观察使第一表》:“前春延安之战,大挫国威,朝廷有使愚使过之议,遂及于臣。”

出 处

宋·范仲淹《让观察使第一表》:“前春延安之战,大挫国威,朝廷有使愚使过之议,遂及于臣。”

成语接龙

过街老鼠鼠窜狗盗盗名暗世世代书香香火不绝绝圣弃智智小言大大惊失色色仁行违违天悖理理所当然然荻读书书不释手手足失措措心积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风吹雨打打草惊蛇蛇行鼠步步步为营营营逐逐逐日追风风语不透透骨酸心心服口服服牛乘马马首是瞻瞻云就日日朘月减减师半德德配天地地狱变相相机行事事过境迁迁延观望望岫息心心高气傲傲世轻物物是人非非常之谋谋听计行行云流水水尽鹅飞飞鸿印雪雪窗萤几几不欲生生龙活虎虎口逃生生拉活拽拽巷啰街街谭巷议议论纷错错认颜标标新竖异异名同实实心实意意义深长长往远引引线穿针针芥之合合从连衡衡石程书书不尽言言不达意意满志得得意门生生而知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落参差差强人意意气用事事宽则圆圆顶方趾趾踵相错错落不齐齐趋并驾驾鹤西游

英文翻译

Make a fool of yo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