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先士众 [ shēn xiān shì zhòng ]

基本释义

作战时将领亲自带头,冲在士兵前面。现在也用来比喻领导带头,走在群众前面。同“身先士卒”。

详细释义

【解释】:作战时将领亲自带头,冲在士兵前面。现在也用来比喻领导带头,走在群众前面。同“身先士卒”。

成语接龙

众难群疑疑似之间间不容砺砺山带河河目海口口耳之学学富五车车殆马烦烦文缛礼礼为情貌貌似强大大名难居居心不良良金美玉玉卮无当当家立业业业兢兢兢兢业业业精于勤勤学好问问柳寻花花花公子子为父隐隐鳞戢羽羽扇纶巾巾帼英雄雄鸡断尾尾大难掉掉以轻心心烦意冗冗词赘句句栉字比比肩连袂袂接肩摩摩顶至踵踵决肘见见风是雨雨宿风餐餐风宿水水底摸月月朗星稀稀世之宝宝刀未老老莱娱亲亲疏贵贱贱入贵出出人望外外合里差差三错四四海承风风尘之惊惊喜欲狂狂三诈四四海为家家反宅乱乱世凶年年逾古稀稀奇古怪怪雨盲风风流潇洒洒扫应对对床夜语语出月胁胁肩累足足衣足食食日万钱钱可通神神情自若若即若离离鸾别鹄鹄峙鸾停停云落月月落参横横科暴敛敛手屏足足不出门门不停宾宾餞日月月章星句

英文翻译

be in the van of one 's officers and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