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绣夜游 [ yī xiù yè yóu ]

基本释义

比喻虽居官位,却不能使人看到自己的荣耀显贵。同“衣绣夜行”。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虽居官位,却不能使人看到自己的荣耀显贵。同“衣绣夜行”。

【出自】:汉·焦赣《易林·小过之否》:“衣绣夜游,与君相逢,除患解惑,使君不忧。”

【示例】:且~,有识不许。 ◎《北史·鹿悆传》

出 处

汉·焦赣《易林·小过之否》:“衣绣夜游,与君相逢,除患解惑,使君不忧。”

近义词

衣绣夜行,衣锦夜游,衣锦夜行

成语接龙

游光扬声声销迹灭灭绝人性性急口快快人快语语笑喧呼呼朋引类类聚群分分厘毫丝丝来线去去就之分分毫不取取信于人人极计生生财有道道高德重重足屏气气焰嚣张张良借箸箸长碗短短垣自逾逾千越万万语千言言与心违违天逆理理屈词穷穷工极巧巧作名目目濡耳染染旧作新新益求新新愁旧恨恨海难填填坑满谷谷马砺兵兵微将寡寡情薄意意气扬扬扬眉吐气气宇轩昂昂首挺胸胸无成竹竹篱茅舍舍己从人人事不醒醒聩震聋聋者之歌歌舞升平平白无故故甚其词词约指明明目张胆胆裂魂飞飞鸟惊蛇蛇杯弓影影只形孤孤悬客寄寄颜无所所向无敌敌国通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正词直直木先伐伐冰之家家无儋石石心木肠肠肥脑满满园春色色胆如天天朗气清清辞丽句句斟字酌酌水知源源源不绝绝少分甘甘旨肥浓浓抹淡妆妆聋作哑

英文翻译

Night 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