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冰之家 [ fá bīng zhī jiā ]

基本释义

伐冰,凿取冰塊。古代唯有卿大夫以上的贵族丧祭得以用冰,用以称达官贵族。

详细释义

【解释】:伐冰,凿取冰塊。古代唯有卿大夫以上的贵族丧祭得以用冰,用以称达官贵族。

【出自】:《礼记·大学》:“伐冰之家,不畜牛羊。”郑玄注:“卿大夫以上丧祭用冰。”

【示例】:珍羞百品,同~。 ◎《梁书·武帝纪上》

出 处

《礼记·大学》:“伐冰之家,不畜牛羊。”郑玄注:“卿大夫以上丧祭用冰。”

成语接龙

家无二主主少国疑疑团莫释释回增美美人香草草木愚夫夫荣妻贵贵人贱己己溺己饥饥不择食食不暇饱饱练世故故技重演演武修文文武双全全盘托出出世超凡凡才浅识识礼知书书声朗朗朗朗上口口口声声声誉十倍倍道兼进进退有节节威反文文山会海海不扬波波光鳞鳞鳞次栉比比肩继踵踵武相接接风洗尘尘羹涂饭饭囊酒甕甕里酰鸡鸡鸣戒旦旦夕之间间不容发发上冲冠冠盖相望望影揣情情真意切切切此布布裙荆钗钗荆裙布布鼓雷门门阶户席席不暇暖暖衣饱食食荼卧棘棘地荆天天震地骇骇人听闻闻风远扬扬清激浊浊质凡姿姿意妄为为仁不富富家大室室怒市色色胆包天天随人原原始见终终而复始始终若一一路顺风风行雨散散灰扃户户曹参军军法从事事不有余余烬复燃燃眉之急急流勇退退思补过过而能改改天换地地主之谊

英文翻译

Ice cu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