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四伏 [ wēi jī sì fú ]

基本释义

到处都潜伏着危机。

详细释义

【解释】:到处隐藏着危险的祸根。

【出自】:茅盾《子夜》九:“不要太乐观。上海此时也是危机四伏。”

【示例】:他没有一点私心,甚至在红卫兵上了街,~,杀气腾腾的时候。 ◎巴金《探索集·怀念老舍同志》

出 处

茅盾《子夜》九:“不要太乐观。上海此时也是危机四伏。”

近义词

四面楚歌

成语接龙

伏首贴耳耳红面赤赤舌烧城城门鱼殃殃及池鱼鱼沉雁渺渺无音信信而好古古调单弹弹尽援绝绝世无双双宿双飞飞来横祸祸中有福福星高照照章办事事过境迁迁怒于人人各有志志坚行苦苦心经营营私罔利利傍倚刀刀山火海海外奇谈谈天论地地瘠民贫贫困潦倒倒悬之急急赤白脸脸黄肌瘦瘦骨如柴柴毁骨立立身扬名名不虚传传龟袭紫紫绶金章章决句断断纸余墨墨守成规规圆矩方方面大耳耳后生风风雨凄凄凄风寒雨雨宿风餐餐风宿水水火兵虫虫臂鼠肝肝胆欲碎碎心裂胆胆大心雄雄鸡断尾尾大不掉掉以轻心心粗胆大大公无私私相授受受宠若惊惊惶失措措置裕如如梦初觉觉人觉世世态人情情急智生生张熟魏魏鹊无枝枝对叶比比翼连枝枝附叶连连更星夜夜行被绣绣虎雕龙龙跃鸿矫矫情饰行行踪无定定国安邦邦家之光光华夺目

英文翻译

danger lurks on every side (idi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