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赤白脸 [ jí chi bái liǎn ]

基本释义

状态词。心里着急,脸色难看:两个人~地吵个没完。也说急扯白脸。

详细释义

【解释】:心里着急,脸色难看。形容非常焦急的神情。

【出自】:老舍《离婚》六:“她把气咽下去,丈夫是好意,可是,何必那么急扯白脸的呀!”

出 处

老舍《离婚》六:“她把气咽下去,丈夫是好意,可是,何必那么急扯白脸的呀!”

成语接龙

脸无人色色丝虀臼臼头深目目窕心与与狐谋皮皮里抽肉肉袒牵羊羊肠鸟道道听涂说说白道绿绿水青山山公倒载载笑载言言若悬河河同水密密密层层层见错出出凡入胜胜任愉快快人快事事宽即圆圆孔方木木心石腹腹心之疾疾首嚬蹙蹙金结绣绣口锦心心贯白日日月如梭梭天摸地地崩山摧摧锋陷坚坚额健舌舌敝唇焦焦唇干肺肺石风清清耳悦心心不应口口腹之累累及无辜辜恩负义义不生财财大气粗粗枝大叶叶落知秋秋意深浓浓妆艳饰饰非遂过过颊即空空谷传声声色俱厉厉行节约约法三章章台杨柳柳暗花明明德惟馨馨香祷祝祝发空门门无杂客客死他乡乡利倍义义形于色色授魂与与民同乐乐不极盘盘木朽株株连蔓引引鬼上门门庭若市市无二价价廉物美美如冠玉玉树银花花衢柳陌陌路相逢逢凶化吉吉光凤羽羽毛未丰丰草长林

英文翻译

to worry oneself sick; to fr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