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风道气 [ xiān fēng dào qì ]

基本释义

犹仙风道骨。仙人的风度,道长的气概。形容人的风骨神采与众不同。

详细释义

【解释】:犹仙风道骨。仙人的风度,道长的气概。形容人的风骨神采与众不同。

近义词

仙风道格,仙风道骨

成语接龙

气味相投投舒丧命命若悬丝丝丝入扣扣人心弦弦外遗音音容笑貌貌是情非非愚则诬诬良为盗盗名欺世世风日下下马看花花天酒地地老天昏昏头打脑脑满肠肥肥头胖耳耳提面训训练有素素不相能能言善辩辩口利辞辞微旨远远怀近集集腋为裘裘弊金尽尽忠报国国将不国国之干城城狐社鼠鼠窃狗盗盗食致饱饱飨老拳拳打脚踢踢天弄井井底之蛙蛙鸣鸱叫叫苦不迭迭矩重规规重矩迭迭床架屋屋乌推爱爱国如家家道小康康庄大道道边苦李李白斗酒酒馀茶后后台老板板上砸钉钉嘴铁舌舌挢不下下逐客令令人齿冷冷酷无情情在骏奔奔轶绝尘尘羹涂饭饭糗茹草草偃风行行若无事事核言直直谅多闻闻雷失箸箸长碗短短垣自逾逾千越万万古千秋秋雨绵绵绵绵不断断袖之宠宠辱不惊惊心夺目目瞪心骇骇人视听听风听水水性杨花花遮柳掩

英文翻译

sage-like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