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物不还 [ zhú wù bù huán ]

基本释义

指沉湎于世俗。

详细释义

【解释】:指沉湎于世俗。

【出自】:语出《庄子·天下》:“惜乎惠施之才,骀荡而不得,逐万物而不反。”三国·魏·嵇康《赠兄秀才入军》诗之十八:“流代难寤,逐物不还。至人远鉴,归之自然。”

出 处

语出《庄子·天下》:“惜乎惠施之才,骀荡而不得,逐万物而不反。”三国·魏·嵇康《赠兄秀才入军》诗之十八:“流代难寤,逐物不还。至人远鉴,归之自然。”

成语接龙

还我河山山公倒载载笑载言言谈林薮薮中荆曲曲意奉迎迎奸卖俏俏成俏败败俗伤风风趣横生生关死劫劫数难逃逃之夭夭夭桃襛李李郭仙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不忘乱乱首垢面面如冠玉玉洁冰清清辞丽句句比字栉栉风酾雨雨打风吹吹毛求瑕瑕瑜互见见诮大方方寸不乱乱坠天花花香鸟语语重情深深更半夜夜静更深深入显出出师不利利惹名牵牵牛织女女娲补天天壤之隔隔年皇历历世磨钝钝学累功功成骨枯枯枝败叶叶瘦花残残花败柳柳营花市市井之臣臣心如水水满金山山崩钟应应有尽有有血有肉肉薄骨并并驱争先先河后海海天云蒸蒸沙成饭饭牛屠狗狗吠之警警愦觉聋聋者之歌歌功颂德德薄能鲜鲜蹦活跳跳梁小丑丑态百出出其不备备位充数数典忘祖祖武宗文文章宗工工力悉敌敌国通舟舟车劳顿顿腹之言言简义丰丰衣足食

英文翻译

Never return an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