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显出 [ shēn rù xiǎn chū ]

基本释义

指讲话或文章的内容深刻,语言文字却浅显易懂。

详细释义

【解释】:指讲话或文章的内容深刻,语言文字却浅显易懂。

【出自】:清·俞樾《湖楼笔谈》六:“盖诗人用意之妙,在乎深入显出。入之不深,则有浅易之病;出之不显,则有艰涩之患。”

出 处

清·俞樾《湖楼笔谈》六:“盖诗人用意之妙,在乎深入显出。入之不深,则有浅易之病;出之不显,则有艰涩之患。”

近义词

深入浅出

成语接龙

出词吐气气骄志满满腹经纶纶音佛语语重心沉沉谋研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风谲云诡诡计多端端本正源源头活水水长船高高谈雄辩辩口利辞辞巧理拙拙嘴笨舌舌剑唇枪枪林弹雨雨过天青青黄未接接踵而来来好息师师直为壮壮气凌云云屯蚁聚聚米为山山复整妆妆聋作哑哑然失笑笑骂从汝汝南晨鸡鸡骨支床床下安床床上施床床上迭床床下牛斗斗唇合舌舌桥不下下车之始始乱终弃弃本求末末大不掉掉三寸舌舌战群儒儒雅风流流言蜚语语四言三三复斯言言行若一一瞑不视视若路人人微望轻轻视傲物物阜民安安土重居居安虑危危急存亡亡秦三户户枢不朽朽木粪土土龙沐猴猴年马月月下老儿儿童之见见义勇为为丛驱雀雀屏中选选贤与能能言善辩辩才无碍碍手碍脚脚心朝天天下为笼笼络人心心术不正正法直度度外之人人杰地灵

英文翻译

see 深入浅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