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视傲物 [ qīng shì ào wù ]

基本释义

轻:轻慢;世:世人;傲:傲慢;物:人,公众。对世俗之事一概不放在眼里。

详细释义

【解释】:轻:轻慢;世:世人;傲:傲慢;物:人,公众。对世俗之事一概不放在眼里。

【出自】:明·屠隆《彩毫记·宫禁生谗》:“此人自恃文才,轻世傲物。”

【示例】:为人放浪不羁,有~之志。 ◎明·冯梦龙《警世通言》卷二十六

出 处

明·屠隆《彩毫记·宫禁生谗》:“此人自恃文才,轻世傲物。”

成语接龙

物极必返返虚入浑浑俗和光光彩耀目目擩耳染染丝之变变化不穷穷则思变变古乱常常胜将军军令如山山公倒载载舟覆舟舟车劳顿顿脚捶胸胸中有数数不胜数数米量柴柴天改玉玉碎珠沉沉着痛快快步流星星行夜归归之若水水火不辞辞严谊正正人君子子虚乌有有气没力力小任重重财轻义义不反顾顾盼生辉辉光日新新学小生生聚教训训练有素素昧平生生机勃勃勃然奋励励志竭精精进勇猛猛志常在在天之灵灵心慧性性命交关关山迢递递胜递负负衡据鼎鼎折餗覆覆亡无日日饮无何何罪之有有凭有据据高临下下坂走丸丸泥封关关门大吉吉凶未卜卜昼卜夜夜阑人静静极思动动地惊天天姿国色色若死灰灰头土面面折廷争争妍斗艳艳色绝世世代书香香火因缘缘悭命蹇蹇之匪躬躬逢其盛盛筵难再再衰三涸涸鱼得水水满金山山光水色

英文翻译

Look down upon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