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凶未卜 [ jí xiōng wèi bǔ ]

基本释义

吉凶:吉利与不吉利,引申为祸福,成败;卜:占卜,引申为预测。无法预测是福是祸、是成是败。

详细释义

【解释】:吉凶:吉利与不吉利,引申为祸福,成败;卜:占卜,引申为预测。无法预测是福是祸、是成是败。

【出自】:清·钱彩《说岳全传》第五十九回:“圣人命我进京,怎敢抗旨?但奸臣在朝,此去吉凶未卜。”

出 处

清·钱彩《说岳全传》第五十九回:“圣人命我进京,怎敢抗旨?但奸臣在朝,此去吉凶未卜。”

成语接龙

卜夜卜昼昼伏夜游游移不定定倾扶危危急存亡亡秦三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上起下下不为例例行公事事与原违违天逆理理屈词穷穷鸟投人人神共愤愤不顾身身不由主主一无适适居其反反听内视视为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伛影曲曲高和寡寡见鲜闻闻雷失箸箸长碗短短褐不完完好无缺缺吃少穿穿窬之盗盗食致饱饱经沧桑桑落瓦解解甲休兵兵闻拙速速战速决决命争首首足异处处之泰然然荻读书书囊无底底死谩生生龙活虎虎啸龙吟吟风咏月月缺花残残民害物物离乡贵贵在知心心花怒发发奸擿伏伏而咶天天人共鉴鉴往知来来者可追追本穷源源源本本本固邦宁宁缺勿滥滥竽充数数九寒冬冬烘先生生死苦海海屋筹添添枝接叶叶落知秋秋收东藏藏诸名山山中宰相相须为命命世之才才疏学浅浅尝辄止止渴思梅梅妻鹤子子夏悬鹑

英文翻译

do not know whether it will turn out good or b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