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世逸才 [ kuàng shì yì cái ]

基本释义

旷世:绝代;空前。逸才:超人的才智。当代少见的出众的才能。

详细释义

【解释】:旷世:绝代;空前。逸才:超人的才智。当代少见的出众的才能。

【出自】: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九回:“伯喈旷世逸才,若使续成汉史,诚为盛事。”

出 处

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九回:“伯喈旷世逸才,若使续成汉史,诚为盛事。”

近义词

旷世奇才

成语接龙

才疏计拙拙嘴笨舌舌敝唇枯枯脑焦心心心念念念兹在兹兹事体大大吉大利利灾乐祸祸福相倚倚闾望切切齿拊心心花怒发发财致富富轹万古古肥今瘠瘠牛羸豚豚蹄穰田田父之功功成不居居下讪上上当学乖乖唇蜜舌舌端月旦旦夕之间间不容瞬瞬息之间间不容发发擿奸伏伏地圣人人才济济济世安人人生如梦梦撒撩丁丁一确二二八女郎郎才女貌貌合情离离奇古怪怪事咄咄咄咄怪事事往日迁迁善远罪罪孽深重重床叠屋屋乌推爱爱手反裘裘马轻肥肥头胖耳耳后风生生而知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沉大海海水难量量材録用用舍行藏藏头露尾尾大不掉掉三寸舌舌锋如火火烧眉毛毛遂自荐荐贤举能能文能武武断乡曲曲眉丰颊颊上三毫毫厘不爽爽然若失失张冒势势钧力敌敌不可纵纵横交错错落高下下气怡声声色俱厉厉行节约约定俗成

英文翻译

a man of brilliance unequalled by contempor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