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令如流 [ cóng lìng rú liú ]

基本释义

从令:服从命令;如流:好像流水向下,形容迅速。形容绝对服从命令。

详细释义

【解释】:从令:服从命令;如流:好像流水向下,形容迅速。形容绝对服从命令。

【出自】:《商君书·画策》:“是以三军之众,从令如流,死而不旋锺。”

出 处

《商君书·画策》:“是以三军之众,从令如流,死而不旋锺。”

反义词

三令五申

成语接龙

流落风尘尘羹涂饭饭糗茹草草木皆兵兵贵先声声泪俱发发愤自雄雄文大手手到拿来来者不善善始善终终天之恨恨相知晚晚节黄花花言巧语语笑喧哗哗众取宠宠柳娇花花攒绮簇簇锦团花花样翻新新昏宴尔尔雅温文文武双全全能全智智小言大大巧若拙拙嘴笨舌舌桥不下下笔千言言行计从从长计较较短比长长相思守守道安贫贫无立锥锥处囊中中流底柱柱天踏地地主之谊谊不容辞辞多受少少安无躁躁言丑句句斟字酌酌古参今今生今世世道人心心乡往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沉大海海屋筹添添枝接叶叶落归根根据槃互互相标榜榜上无名名垂后世世代书香香草美人人老珠黄黄汤辣水水来土掩掩其不备备尝艰苦苦口逆耳耳濡目及及宾有鱼鱼传尺素素口骂人人才济济济贫拔苦苦不堪言言不逮意意满志得得马折足足智多谋谋臣武将

英文翻译

Follow orders like the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