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嘴花唇 [ yóu zuǐ huā chún ]

基本释义

形容说话油滑虚浮。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说话油滑虚浮。

【出自】:清·李玉《清忠谱·创祠》:“日日假忙,说道某乡绅叫管家来邀;时时捣鬼,说道某官府着农民相召。止不过油嘴花唇,无非要骗人钱钞。”

出 处

清·李玉《清忠谱·创祠》:“日日假忙,说道某乡绅叫管家来邀;时时捣鬼,说道某官府着农民相召。止不过油嘴花唇,无非要骗人钱钞。”

成语接龙

唇辅相连连畴接陇陇头音信信笔涂鸦鸦默鹊静静言庸违违法乱纪纪群之交交头互耳耳濡目击击搏挽裂裂裳裹膝膝语蛇行行易知难难于上天天姿国色色色俱全全神贯注注玄尚白白衣卿相相形见拙拙嘴笨舌舌敝唇枯枯木再生生机勃勃勃然奋励励精更始始终不易易同反掌掌上观纹纹丝不动动魄惊心心焦火燎燎若观火火烛小心心同止水水晶灯笼笼禽槛兽兽困则噬噬脐何及及笄年华华封三祝祝发文身身退功成成千累万万恨千愁愁云惨淡淡写轻描描写画角角立杰出出山泉水水中著盐盐梅相成成仁取义义断恩绝绝圣弃智智藏瘝在在所不辞辞富居贫贫嘴恶舌舌挢不下下情上达达权通变变徵之声声色不动动荡不定定国安邦邦家之光光前絶后后患无穷穷猿失木木公金母母慈子孝孝子贤孙孙康映雪雪案萤灯灯红酒緑緑鬓朱颜颜丹鬓绿

英文翻译

Lip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