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舌弄唇 [ tiáo shé nòng chún ]

基本释义

犹言调唇弄舌。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调唇弄舌。

【出自】:明·徐元《八义记·孤儿出宫》:“须不会调舌弄唇。对天修合方真药圣,揭榜入宫庭。”

出 处

明·徐元《八义记·孤儿出宫》:“须不会调舌弄唇。对天修合方真药圣,揭榜入宫庭。”

成语接龙

唇辅相连连袵成帷帷灯匣剑剑胆琴心心凝形释释知遗形形格势禁禁止令行行浊言清清辞丽句句斟字酌酌水知源源源不绝绝少分甘甘棠之爱爱日惜力力不自胜胜残去杀杀衣缩食食甘寝安安心乐业业业矜矜矜功负气气满志得得意忘象象齿焚身身微言轻轻身殉义义形于色色授魂与与民更始始终如一一路福星星罗云布布袜青鞋鞋弓襪小小异大同同日而语语近词冗冗词赘句句栉字比比屋而封封己守残残民害理理直气壮壮志未酬酬功给效效犬马力力倍功半半身不遂遂非文过过甚其辞辞不达义义不反顾顾曲周郎郎才女姿姿意妄为为渊驱鱼鱼惊鸟散散伤丑害害羣之马马革裹尸尸禄素餐餐云卧石石火电光光彩夺目目睹耳闻闻所不闻闻名遐迩迩安远至至理名言言行相悖悖言乱辞辞穷理屈屈指可数数见不鲜鲜衣怒马马鹿易形形孤影寡

英文翻译

To play with one's tongue and one's l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