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写轻描 [ dàn xiě qīng miáo ]

基本释义

犹细写细描。指描写细致。

详细释义

【解释】:犹细写细描。指描写细致。

【出自】:黄·远庸《新剧杂论·说脚本》:“第一原则,即剧的经济是也。脚本与小说异。小说不妨纡徐曲折,淡写轻描。如漫游旅客之行长路者,可以三里一驿五里一站。”

出 处

黄·远庸《新剧杂论·说脚本》:“第一原则,即剧的经济是也。脚本与小说异。小说不妨纡徐曲折,淡写轻描。如漫游旅客之行长路者,可以三里一驿五里一站。”

成语接龙

描龙绣凤凤箫龙管管城毛颖颖脱而出出奇制胜胜友如云云泥之差差强人意意气自若若出一辙辙乱旗靡靡颜腻理理所当然然糠自照照本宣科科头箕踞踞虎盘龙龙腾虎踞踞炉炭上上智下愚愚夫惷妇妇人醇酒酒食征逐逐新趣异异宝奇珍珍禽奇兽兽困则噬噬脐何及及宾有鱼鱼游釜内内视反听听风听水水乳交融融会通浃浃背汗流流水桃花花样新翻翻箱倒箧箧书潜递递兴递废废书而叹叹老嗟卑卑以自牧牧豕听经经武纬文文治武力力争上游游山翫水水尽鹅飞飞刍挽粟粟陈贯朽朽棘不雕雕梁绣户户限为穿穿壁引光光前裕后后手不接接连不断断羽绝鳞鳞次栉比比岁不登登高去梯梯愚入圣圣人之徒徒乱人意意气高昂昂首望天天人共鉴鉴毛辨色色如死灰灰头土面面谩腹诽诽誉在俗俗下文字字字珠玉玉漏犹滴滴水穿石石赤不夺夺席谈经

英文翻译

Understat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