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于供命 [ pí yú gòng mìng ]

基本释义

犹言疲于奔命。宋 赵彦卫《云麓漫钞》卷三:“﹝《嶧山碑》﹞歷代摹爲楷式。邑人疲於供命,聚薪其下,因野火焚之。”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疲于奔命。 宋 赵彦卫 《云麓漫钞》卷三:“﹝《嶧山碑》﹞歷代摹爲楷式。邑人疲於供命,聚薪其下,因野火焚之。”

成语接龙

命世之才才貌两全全军覆没没头苍蝇蝇营狗苟苟合取容容头过身身名俱泰泰山压顶顶踵捐糜糜躯碎首首足异处处之怡然然荻读书书不尽言言归于好好梦难成成一家言言无不尽尽情尽理理屈词穷穷工极变变故易常常年累月月值年灾灾难深重重足而立立此存照照人肝胆胆小如鼷鼷鼠饮河河鱼腹疾疾恶如风风虎云龙龙章凤姿姿意妄为为善最乐乐山乐水水泄不透透骨酸心心直嘴快快马加鞭鞭长驾远远不间亲亲上成亲亲疏贵贱贱敛贵出出死入生生龙活现现身说法法出一门门阶户席席上之珍珍禽奇兽兽聚鸟散散伤丑害害羣之马马角乌头头昏脑眩眩目惊心心非巷议议不反顾顾而言他他山之石石火风烛烛照数计计不旋踵踵事增华华冠丽服服牛乘马马不解鞍鞍马劳顿顿足椎胸胸中鳞甲甲第连云云尤雨殢殢云尤雨雨消云散散灰扃户

英文翻译

Tired of giving up hi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