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寸之地 [ chǐ cùn zhī dì ]

基本释义

尺寸:形容数量少。面积狭小的封地。

详细释义

【解释】:尺寸:形容数量少。面积狭小的封地。

【出自】:《战国策·楚策一》:“君无咫尺之地,骨肉之亲。”《史记·范睢蔡泽列传》:“而齐尺寸之地无得,岂不欲得地哉?形势不能有也。”

出 处

《战国策·楚策一》:“君无咫尺之地,骨肉之亲。”《史记·范睢蔡泽列传》:“而齐尺寸之地无得,岂不欲得地哉?形势不能有也。”

近义词

尺山寸水

成语接龙

地瘠民贫贫无置锥锥刀之末末大必折折箭为誓誓以皦日日朘月削削职为民民淳俗厚厚貌深情情深友于于安思危危言高论论短道长长戟高门门可罗雀雀屏中选选贤任能能者为师师心自是是非得失失魂丧胆胆壮心雄雄飞雌伏伏虎降龙龙潜凤采采凤随鸦鸦默雀静静影沉璧璧合珠联联翩而至至圣至明明心见性性命交关关门闭户户限为穿穿花蛱蝶蝶化庄周周规折矩矩步方行行步如飞飞黄腾达达权知变变俗易教教猱升木木石心肠肠肥脑满满腔热枕枕戈汗马马鹿易形形单影只只轮无反反听收视视民如子子夏悬鹑鹑居鷇食食少事繁繁丝急管管窥之见见溺不救救焚益薪薪桂米珠珠沉玉碎碎骨粉尸尸禄素餐餐风咽露露宿风餐餐风宿露露才扬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伛影曲曲突徙薪薪尽火传传宗接代代人捉刀刀枪剑戟戟指嚼舌舌敝耳聋

英文翻译

narrow are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