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语盘空 [ yìng yǔ pán kōng ]

基本释义

硬:遒劲有力的语句;盘:盘旋。遒劲有力的语文盘旋在天空中。形容文章的气势雄伟,矫健有力。

详细释义

【解释】:硬:遒劲有力的语句;盘:盘旋。遒劲有力的语文盘旋在天空中。形容文章的气势雄伟,矫健有力。

【出自】:唐·韩愈《荐士》诗:“横空盘硬语,妥贴力排奡。”

出 处

唐·韩愈《荐士》诗:“横空盘硬语,妥贴力排奡。”

成语接龙

空心架子子孝父慈慈明无双双栖双宿宿弊一清清风两袖袖手充耳耳听八方方凿圆枘枘圆凿方方寸万重重见天日日高三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庭大众众所共知知心知意意前笔后后会无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膝之地地北天南南箕北斗斗米尺布布衣粝食食不重肉肉眼惠眉眉目传情情长纸短短衣匹马马鹿异形形势逼人人琴俱逝逝者如斯斯斯文文文献之家家破人亡亡不待夕夕寐宵兴兴致索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檄而定定国安邦邦家之光光华夺目目眐心骇骇人听闻闻风而逃逃之夭夭夭桃穠李李下瓜田田连仟伯伯歌季舞舞榭歌台台阁生风风驰霆击击搏挽裂裂裳衣疮疮痍弥目目不别视视民如伤伤风败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絶风清清辞丽曲曲意逢迎迎刃而解解衣衣人人急智生生众食寡寡闻少见见怪非怪怪诞诡奇

英文翻译

elegant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