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手充耳 [ xiù shǒu chōng ěr ]

基本释义

谓不闻不问。清 夏燮《中西纪事·江上议款》:“中有從旁解紛者,既不能誓師討賊,視其力之所能爲,則當袖手充耳,姑聽命于發踪指示之人。”

详细释义

【解释】:谓不闻不问。 清 夏燮 《中西纪事·江上议款》:“中有從旁解紛者,既不能誓師討賊,視其力之所能爲,則當袖手充耳,姑聽命于發踪指示之人。”

成语接龙

耳濡目及及第成名名山胜川川壅必溃溃不成军军临城下下笔千言言气卑弱弱不胜衣衣绣夜行行古志今今雨新知知遇之恩恩威并用用兵如神神功圣化化若偃草草偃风行行不踰方方来未艾艾发衰容容膝之地地北天南南船北车车载船装装疯作傻傻头傻脑脑满肠肥肥头胖耳耳食之谈谈言微中中外合璧璧合珠联联翩而至至公无私私心杂念念念不忘忘年之好好天良夜夜静更阑阑风长雨雨散云收收视反听听风听水水火兵虫虫臂拒辙辙乱旗靡靡坚不摧摧朽拉枯枯朽之余余波未平平白无故故土难离离乡别井井中视星星驰电走走投无计计然之策策马飞舆舆论哗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槃玉敦敦世厉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车羸马马空冀北北面称臣臣门如市市井小人人急智生生死存亡亡矢遗镞镞砺括羽羽翼既成成双作对对症下药药石之言

英文翻译

Ear filling